【翔润】一起去永无岛吧(1-end)

意识流,非常非常短,奇奇怪怪paro


  So come with me, where dreams are born, and time is never planned.


  樱井翔遇见彼得潘的那天下着一年里的第一场雪。风吹开了没关好的窗户,卷进几片细碎柔软的雪花,绿色小精灵站在风雪中心咧着嘴笑,露出洁白的乳牙。

  “一起去永无岛吧?”

  

  “你房间怎么这么冷。”彼得潘——我们暂时这样称呼他——先是插紧了樱井的窗户把冷风关在外面,矜持地跺了跺小尖皮靴上的雪水,摘下缀着羽毛的帽子向樱井一鞠躬:“我是彼得潘830号,到达永无岛后请给我的引路服务标注五颗橡子——”

  “等一下、”樱井翔打断了他的话:“虽然很想去看看,但是我已经过了能飞起来的年纪了。”

  于是他龇起一口闪亮的恒牙给830号看,收获到小精灵急躁的跺脚和哗啦啦翻记事本的声音:“你怎么看上去像小学生……手册上明明说你家有小孩子的!”

  大概是指小舞,或者小修。樱井悄悄地想,决定不告诉他。

  那边830号似乎是作罢了,气呼呼地坐在樱井的毛绒抱枕上休息。樱井好奇地去戳,软绵绵的,沾了他一指腹的金色粉末。

  “……我穿了三件毛衣。”830号抖抖透明如蝉翼的金色翅膀不问自答,粉末洒落一地:“太冷了。”

  最后一句与其说是抱怨不如说像撒娇,樱井听了心痒,用自己的围巾把他裹了个严实,只露出圆鼓鼓肉乎乎的脸和头顶刺刺的黑发 。小精灵哼哼唧唧地把手指缩进布料里,皱起的粗眉毛舒展开,无意识的嘤咛都透着一股奶味。

  樱井想起前天下午弟弟用小汤勺吃的那碗牛奶蛋糊,心想原来童话故事不全是骗人的。


  橡胶手套隔断了水的温度,樱井笨拙——但还算安稳——地抓着碗冲洗,沥干水放回水池旁的碗架。

  天知道他一个三十代的男人怎么会沦落到连碗都要不知道怎么洗。

  ——不过事实也明了。樱井解下围裙挂在冰箱侧面的挂钩上,抬头看钟,时间差不多了,他在心里默数。

  三、二、一。

  手机如他所料开始大吵大闹,电话那头听声音勉强还算清明的生田斗真冲他嚷嚷:“翔桑你快来快来把你家这位弄走他现在逮着谁都亲我们拉不住啦!”

  预知一切的樱井重重叹气,起身去拿车钥匙。

  是了,这就是他笨拙的原因。包揽厨房内一切家务,此时却醉着酒要靠他去赎的小恋人。

  “润?”樱井眼睛盯着路面,心里挂念被扔上车后就没了声响的人。恰逢红灯,他挂到空挡扭头看后座,被唤着单名的人完全没有生田描述的那样亢奋,歪歪扭扭地陷进皮制座椅里,脸贴在车窗,霓虹灯透过车窗落进他眼里。

  松本润乖乖地抱着自己的膝盖,目光虔诚得像个小孩:“翔君,下雪了。”

  

  雪如天气预报所言翩翩而至,洁白、柔软、轻绵而且梦幻。雪永远受人期盼,永远承载欢欣。

  830号出神看雪,樱井出神看他。他承认这个小家伙长了张讨喜的脸,白白软软的皮肤和有些英气的眉毛。刘海长长地垂下来,卷曲的睫毛下琥珀色眼睛闪着比雪花还干净的光。

  “我们那儿不怎么下雪。”830号悄声说。

  “永无岛吗?”樱井也跟着收敛了声音,免得惊扰窗外的纷纷。

  “嗯,我们那里很温暖,几乎没有冬天。也许冬天的时候我们都住在地底,忘记了时间。”

  “你们怎么到地底去?还是用空心树?”

  小家伙弯起眼角:“已经不用啦!孩子太多了,我们现在乘着大吊篮滑下去。”

  “如果我还能飞起来倒是很想去看看。”樱井想象出画面后也笑了:“你来得太晚啦。”

  “是晚了,”小家伙站起身跳向空中,娴熟地避开房间摆设飞行:“如果早一点过来,我还能理所当然地向你描述永无岛上的日子。但是我长大了,明天就要回家了。”

  他像是要抛却永无岛的一切一样尽情飞行,洒下比夜灯亮数倍的仙尘。

  “他们说我会长成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大人,慢慢变老,老到牙齿都掉光,再也想不起永无岛。”830号飞到樱井的鼻子前,盯着他的眼睛发问:“你呢?你相信有仙子吗?”


  松本的电视剧拍完了,在饮食方面也就适当放纵了些,樱井把他从后座抱出来,觉得手里的分量比前段时间沉了一点。

  胖一点好,他暗自想,松本瘦起来就太瘦了,轻飘飘的,抱在怀里像抱着一堆骨头。

  进了门先把暖气打开,松本还是嫌冷,从沙发上爬起来满屋子乱跑,找到厨房倒热水的樱井就死死抱在腰上。

  樱井心想,这下是真的喝多了。

  一厘米的身高差可以忽略不计,松本依恋地从身后抱住樱井,脸靠在他软绵绵的羽绒服上。

  “翔君。”他轻轻的,一遍一遍念:“翔君。”

  酒精把他随年岁增加的外壳煮沸蒸发了,十六岁松本润不带修饰的心脏裸露在樱井面前,羞怯地宣示爱意。

  「他的心停在十六岁了。」

  樱井想起节目录制中被随口说出的这句话。

  “你还相信世界上有仙子吗?”

  

  “我想我是相信的,你看,我看见你的时候也没有惊慌。”樱井想了想回答,尽力去安抚一个不比他小多少的孩子:“也许你会长大变成大人,但还是可以保持一颗小孩的心。”

  830号有点兴奋又有点害羞地振作起来:“好吧,也许你是对的。我有预感还能再次遇见你,所以我要给你一个顶针。”

  樱井有点奇怪:“什么顶针?”

  于是小家伙踮起脚,轻轻地,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。


  樱井转过身把恋人拥进怀里,安抚小动物一样顺着他的背。他闻见浅浅的橙子味道,也许松本今天喝了螺丝锥子。

  “润,”他说:“现在我要给你一个顶针。”




【END】



不及岁寒。


  

用了原著的几个梗,虽然我看的是一抹多的青少版

不想码字的原因可能是太冷了

评论(7)
热度(1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及岁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-Do you believe in a soulmate-

酒味浓厚,二五影骏爱好者,be从不打预警,钟情背德文学,产粮少而且各个小号到处发,热烈欢迎同好小窗骚扰/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