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翔润】人类参差入睡的晚上

-睡不着 写无脑段子



 “翔君你睡了吗?”
 “……没…”

 事情发生得有点突然,也许是难得的长假扰乱了生物钟,也许是白天逛迪士尼时分泌的多巴胺还留在脑子里。总之,该早起的两个人失眠了,同时失眠。

 “几点了?”松本润闭着眼睛问,他觉得嗓子干,又不肯摸黑去厨房喝水。
 窸窸窣窣布料摩擦的声音,樱井翔摁亮了床头柜上的方块数字灯:“三点半。”
 明天——不对、是今天——早晨有一台收录,经纪人七点就会来敲门。松本慢吞吞心算,他家的经纪人足够热血沸腾,如果开门进来发现自己还在赖床绝对会唠叨一整个上午。
 那边樱井一只手又环上他的腰,热乎乎的胸膛贴在后背,下巴尖搁在颈窝里:“小润我睡不着。”
 “我也睡不着,可是还是要睡啊。”
 “不想睡了,睡不着。”
 樱井的声音有点哑、有点黏,顺着锁骨震上来。松本心里痒痒,思维发散得厉害,上午就不该让他吃那么多棉花糖,不然怎么变得这么会撒娇。

 他翻过身,睁开眼。
 没带隐形,世界像是稍微清晰一些的马赛克,亮一点和暗一点的色块之间,他看见樱井的眼睛,以一个放松的角度垂下来。

 “那么早安?”
 于是樱井靠近,鼻尖磨蹭鼻尖,交换一个黏糊糊的吻。
 “早安。”

 最终还是抵不住口渴,赤脚踩在瓷砖上一溜小跑去厨房。卧室外的地板是暖的,松本啪嗒啪嗒冲出卧室,灯都不愿开就吧嗒吧嗒跑回来。半杯水喝下去精神好了不少,安心钻回被子里当毛毛虫。
 樱井半倚在床头接住他,毛毯只盖了一个角,条纹睡衣卷起来露出肚脐。
 还有三个小时,做吗?
 不做,省点体力吧你。

 床头灯亮起来的时候松本还是闭上眼,缓了几秒再睁开。樱井调的亮度很低,硕大的影子打在书页上,他举着一本希区柯克转来转去找方向,最后干脆躺在樱井腿上。
 樱井刷着ins拍拍他的脸:“起来看啦,对眼睛不好。”
 松本只是蹭蹭后脑勺,权当没听到。

 希区柯克还是很有趣,松本绷着一根神经猜结局,看到结尾由衷叹气。樱井听见叹息声把手机亮给他看,刚刚刷到的可爱小猫咪。
 松本润叹得更大声了:“好可爱哦。”
 仰头一看表情不对:拜托,明明是你给我看的诶。
 樱井撅起嘴:“以后不给你看了啦。”
 过一会儿还是兴致勃勃地递出手机,你看你看、豆柴诶。

 “小润我饿了。”
 “不要嘛……天亮了再做早饭好不好。”
 “想吃菠萝包。”
 “那你发信息给内藤,让他来接你的时候带一个。”
 “等一下发,被他发现通宵又要被唠叨。”
 “那让他帮我也带一个。”

 胳膊举酸了,松本把文库本反盖在胸口,书本随着呼吸起伏,他从下往上看着樱井翔。
 樱井本就没看得多认真,直接锁屏把手机放在一边,从上往下俯视松本润:“嗯?”
 没事。松本轻轻摇头,就这样躺一下。

 “翔君你说,真的有平行宇宙的吗?”
 “嗯……有吧。”
 “那平行宇宙的我们现在在干什么呢…”
 
 大概在睡觉吧。


【END】


不及岁寒。

评论(8)
热度(1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及岁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-Do you believe in a soulmate-

酒味浓厚,二五影骏爱好者,be从不打预警,钟情背德文学,产粮少而且各个小号到处发,热烈欢迎同好小窗骚扰/推文